【北京朝阳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朝阳医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呼吸病理生理与临床学术会议

日期:2018/10/23 0:00:00  来源:北京朝阳医院

  10月19日-21日,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和北京市呼吸疾病研究所主办,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杂志》编辑委员会协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呼吸病理生理与临床学术会议》(第五届)在我院本部门诊楼10层报告厅顺利举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马迎民、及曹志新、孙兵等医师对本次会议关注的焦点呼吸衰竭、呼吸道感染和肺血管疾病进行讲解。来自全国的一百余位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马迎民就机械通气对右心功能的影响、无创机械通气的最近进展做专题报告;曹志新、孙兵、贺航咏分别就无创机械通气、体外膜式氧合(ECMO)、经鼻高流量吸氧的原理和临床应用进行讲解;王导新和靳嘉巍对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的临床和基础医学研究进展做了系统报告;杨媛华介绍了肺血栓栓塞症的最新研究;曹彬对社区获得性肺炎的合理诊疗作专题发言;庞宝森结合自己多年科研实践介绍了如何将医学研究成果进行转化,逯勇讲解了慢阻肺的呼吸生理和肺功能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大会上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批新生代医
生登上学术讲台。作为主治医中的佼佼者,赵娜、刘霁尘、罗祖金、王艳的发言获得大家一致好评,住院医王延、刘思杰的病例也分享引发与会者的热烈讨论。

  马迎民教授说:“病理生理学是连接临床医学和基础医学的桥梁,呼吸衰竭、肺部感染等重要的临床问题背后均有复杂的病理生理学机制,基本原理与临床实践的有机结合则是提高诊疗水平的有效方法。我院呼吸病理生理与临床学术会议已经举办了5届,得到广泛好评,还会举办下去。”

上一篇:

我院继续开展“相约守护”互换体验季活动

下一篇:

我院获评“2018年北京地区医院信息化惠民服务评比”优秀医院奖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