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一次特别的党员大会

日期:2018/11/6 0:00:00  来源:北京朝阳医院

  2018年11月6日下午二时半,在我院十层远程医学中心召开了别开生面的党员大会。会场上,机关一支部29名(其中2名预备)党员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陈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金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大会。会议室的大屏幕上赫然写着“机关一党支部、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党员大会”。原来,机关一支部通过网络,与我院中国第26批援几内亚医疗队临时党支部远程连线,为医疗队队员周雪莹召开党员发展大会。远在西非几内亚的医疗队临时党支部10名党员悉数到场,共同参加这次特殊的党员大会。
 




 

  2009年,还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学习期间,周雪莹就想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6年,我院接到组建中国第26批援几内亚医疗队的任务,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周雪莹临危受命,义无反顾地参加到医疗队中。在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两年多的培养和教育下,她的现实表现十分突出,受到医疗队员们的交口称赞。在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强烈要求和反映下,今年年初,机关一党支部把周雪莹列为发展对象。经过机关一党支部和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联合考察和相关审查,认为周雪莹具备发展条件,正式召开支部大会。
 




 

  会上,周雪莹宣读了她的入党志愿书。她深刻剖析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声情并茂地表达了自己对党组织的赤子之情,也畅谈了对党的认识。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和机关一党支部的党员们踊跃发言,纷纷同意周雪莹加入中国共产党,很多同志说到动情之处,几度哽咽。

  梁金凤同志结合自己慰问医疗队的亲身经历,为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绘声绘色地为大家描述了中国第26批援几内亚医疗队所面临困难,诸如:气候条件、饮食差异、心理寂寞等等。面对这些困难,医疗队员们坚韧顽强,尤其是周雪莹的突出表现。
 




 

  90后医疗队队员周雪莹是医疗队的法语翻译,在国内,她还是初入职场的新人,援外的一年多时间里,她却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医疗队中坚力量。为医疗队的总统保健、外事活动、医疗活动以及生活所需提供着坚强的语言保障。为了保障医疗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她克服困难,牺牲了自己回国休假的机会。一年半的时间,一直坚守在几内亚自己的岗位上,她为两国的友好交往,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

  最后,机关一支部全票(30票,其中三人书面意见)通过了周雪莹同志的入党申请。
 






 

  这次特别的党员大会,不仅为我党吸收新鲜的血液,更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教育。大家在医疗队员们“不畏辛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精神感召下,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了为百姓健康、为医院发展贡献心力的信念。
 




 

撰文:杨舒玲
摄影:杨拥刚、郝咏刚
 

上一篇:

我院荣获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称号

下一篇:

我院接受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