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接受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日期:2018/11/6 0:00:00  来源:北京朝阳医院

11月6日上午,我院接受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贺西京作为审核评估专家组代表莅临我院检查。我院执行院长陈勇,副院长童朝晖、高黎、李德令,总会计师邓亚芳,院长助理苏丕雄等领导以及职能处室主任、各教研室主任、教学干事、学生代表参加了汇报会,内外妇儿教研室主任及教学干事全程参与。

贺西京介绍了本次审核评估重点在于检查教学开展情况、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以及教师队伍建设的应用效果,他强调培养人才是学校的第一任务,立德树人是重中之重。随后,陈勇从办学定位与目标、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教学特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的教育教学开展情况,我院坚持首都医科大学“顶天立地”的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医学专业的实践性特点,充分利用丰富的临床教学资源,努力培养具备坚实医学基本理论、适应能力强、品德高尚、综合素质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医、教、研兼具的高级医学人才。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我院坚持“以赛促教、以教促研、以研促学”的方式,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具有高尚师德与医德的青年教师队伍。

贺西京走进2015级临床医学(“5+3”)三班、五年制临床医学基地本科二班的教室,现场听取了海涌、贺航咏的授课,并对授课效果给予高度肯定,他称赞课堂气氛活跃,能够与学生展开热烈互动。下课后,贺西京走入学生中间,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详细了解了第三临床医学院的授课质量、师资力量、导师选择、论文发表等问题。学生们纷纷表示,进入临床医学院之后所学习的内容更贴近临床,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学习兴趣。在这里遇到了师资力量雄厚的教学团队,遇到了亦师亦友的良师。在选择导师之前,学院会通过组织科研兴趣小组的形式让学生与导师提前熟悉,并借此机会锻炼学生的科研能力,并且在选择导师的过程中,学院会坚持“学生自主选择”的方式,力争每个同学都选择到称心如意的导师。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重点审核培养目标的达成度、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及教学资源的保障度、教学及质量保障体系运行有效度以及学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按照此原则,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历经近一年时间,我院陆续开展自我评估、院校评估等环节,将教学基本状态数据进行常态监测,方得以顺利通过本次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通过此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对于引导我院建立自律机制、强化自我改进、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具有深远意义。今后,在学校和医院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我院的教学质量会迈向一个新台阶,早日成为国内领先的高水平研究型医学院。

上一篇:

一次特别的党员大会

下一篇:

援几医疗队为在几华侨编写《几内亚常见外伤诊疗手册》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