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援几医疗队为在几华侨编写《几内亚常见外伤诊疗手册》

日期:2018/11/9 0:00:00  来源:北京朝阳医院

  近日,中国第二十六批援几内亚医疗队成功为在几华人华侨编写《几内亚常见外伤诊疗手册》。

  在生活和医疗条件欠发达的几内亚,道路交通状况一直令人堪忧,以交通事故为主的创伤患者层出不穷。中国第26批援几医疗队与几内亚方共同建立了的“中几友好医院创伤救治中心”,旨在突出诊疗特色,帮助当地医务人员提高创伤救治能力。自进驻中几友好医院以来,在队长李晓北的带领下,医疗队在开胸手术、多发粉碎性骨折治疗、双腔气管插管并单肺通气技术、腔内超声诊断技术、危重症监护、药事管理、手术室管理等方面为几内亚做了一些开创性工作。我们在服务当地民众的同时,也竭尽所能为工作和生活在几内亚的所有华人同胞提供健康保障,为救治患病同胞建立绿色通道。

  近年来,在几内亚打拼的华人越来越多,为提高在几华人华侨对于各类创伤的防范意识,李晓北极策划,针对几内亚当地各种常见外伤特点,由骨科专家杨铁军、神经外科专家杨新乾、胸外科专家王洋、普外科专家吴天鸣以及急诊和危重症专家王烁牵头,参考所掌握的当地临床资料,并由副队长王洋负责组织
收集和整理,利用业余时间共同编写并印制了《几内亚常见外伤诊疗手册》。

  《几内亚常见外伤诊疗手册》以中几友好医院标识和中国医疗队队旗做为封面主题,全册共约25000字,图文并茂,重点突出,力争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几华人华侨传授常见外伤的急救和诊疗知识,希望能为在几华人华侨带去更多健康。未来日子里,医疗队全体将继续尽最大努力做好在几华人华侨的健康卫士,用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为中资机构在几投资兴业保驾护航。

上一篇:

我院接受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下一篇:

北京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护理学组人文护理现场交流会在我院隆重召开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