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护理学组人文护理现场交流会在我院隆重召开

日期:2018/11/9 0:00:00  来源:北京朝阳医院

  2018年11月6日下午,我院护理部组织承办的北京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护理学组人文护理现场交流会在我院门诊十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现场交流会的有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刘淑媛和陈东,北京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晨,护理学组组长李加宁,护理学组委员,以及来自全北京市30余家医院的护理骨干,共计50余人。

  此次现场交流会以“人文素养、专业情怀”为主题,旨在体现护理专业发展中的人文关爱——人文,让专业更有温度;专业,让人文更有深度!交流会第一阶段由护师丁舒主持,护理部主任高凤莉介绍了我院如何将人文护理的理念深深扎根在深化优质护理服务的进程中;护士长黄静讲解了我院11个护理专科门诊的开展现状以及取得的初步成效;护师赵蕊展示了ICU转出患者肺部管理延伸护理实践的操作方法和给患者带来的益处;护士长崔英和护师卢晓英分享了肺栓塞患者抗凝治疗随访及房颤患者抗凝治疗随访过程中的护理指导案例,在患者绝望的日子里她们用真心的关爱为患者带来了希望,在患者无助的境遇中她们用卓越的技术为患者送去了康复。交流会第二阶段,与会人员在三位护
士长的带领下参观了PICC护理门诊、心脏一病区、SICU病区。

  我院护理人员通过现场交流和参观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在当今医学技术快速发展的时期,护理工作将人文与专业有效融合的探索与成效,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肯定与赞扬。

  会后,王晨、李加宁致辞发言,充分肯定了我院护理工作中人文情怀和专业发展并进的工作思路,高度赞扬我院护理工作以重视患者需求为出发点,结合临床问题与患者需求研究、落实解决方案,实实在在地让广大患者受益!这是人文理念与临床护理工作结合的最真实体现!同时鼓励广大护理人员在今后的护理工作中要扩宽思路,拓展角色,基于专业发展和人文关怀有机结合,提升专业温度,体现人文深度! 

上一篇:

援几医疗队为在几华侨编写《几内亚常见外伤诊疗手册》

下一篇:

2018中国控烟协会呼吸专委会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