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外一、内二党支部赴石药集团参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11/8 0:00:00  来源:北京朝阳医院

  11月3日,内二党支部和外一党支部的党员们在支部书记施云梅和魏广辉的带领下,来到石药集团第一制药厂参观学习。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天天和各种各样的药品打交道,但是药物是怎样制造出来的,我们还一无所知。

  想象中,制药厂应该是烟囱高耸,反应罐林立,到处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工人们在生产线上忙碌着,不时有货车运来原料,送走成品。但是到了第一制药厂门口我们愣住了。这里道路宽阔,绿树成行,没有一点异味,没有一个烟囱。车间的厂房就和普通写字楼一样,要不是楼顶上第一制药的斗大招牌,我们真不知这里竟是国有大型企业的主力生产车间。

  一进大门,“做好药,为中国”的标语首先映入眼帘。大家心里不由为之一动,同为医药行业的劳动者,这幅标语确实一下打动了我们。在石药集团的巨幅沙盘前,讲解员向我们仔细讲解了石药集团的历史变迁。石药集团的前身是晋察冀军区卫生部,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就开始土法生产前线急需的战伤药物,挽救了数不清的受伤战士。新中国成立后,以军区卫生部为依托,成立了石家庄第一、第二和第四制药厂。
改革开放后,石家庄几家制药厂强强联合,成立石药集团。从此石药集团通过改革开放,不断奋进创新;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仿制到原研,从进口到出口;走上了一条快速发展的康庄大道,成为国有制药企业的龙头。

  在生产车间,我们几乎看不到工人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各样的机器人。在电脑的控制下,从投药,到检测,从压片到分装,全过程自动化。偶尔看到身穿隔离衣的技术人员巡视生产线的工作情况。车间里安静极了,只看到控制器的灯光闪烁,看到机器人极其精准地重复着预设的生产流程。

  到了分装运输车间,我们又一次大开了眼界。总以为这里会是车水马龙,川流不息。而实际上几万平米的货仓只有一位担任现场讲解的工作人员在迎接我们。他说生产的药品批件上都有唯一可溯源的条形码。这个条码也是贮存和发货信息的条码。在药品生产的同时,后台电脑会根据销售信息,自动分派药物发货去向。传送带扫描条码后,就会根据电脑命令自动分拣货物,送到不同的货场存放。一些紧俏或急需药品则直接自动传送到外运的货车上。所以诺大的物流车间看不见工作人员,只看见一条条全智能的传送带。

  想不到国有大型制药企业竟有如此先进的生产线!其实这只是石药集团的一个缩影,一个普普通通的生产车间。石药集团在全国各地下属三十余个分公司,全集团员工两万三千名,其中大部分员工都隶属于研发集团。石药原研的神经科药物已经获得美国FDA认证,在海外上市销售。回想起自己从医的经历,回想起改革开放之初国产药物和国外原研药物的巨大差距,我们每一个人都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下午,内二支部和外一支部的党员们又来到石家庄中西医儿童医院参观。这是石药集团全资筹建的一家面向社会的儿童医院,极大地缓解了石家庄地区儿童就医的困难,为国有大型企业反哺社会树立了榜样。儿童医院刚刚开业三两天,病人还不是很多,但就在我们到达前,刚有一名突发高热惊厥的患儿成功抢救脱离危险。医院病房和门诊的设计充分考虑到儿童的心理生理特点,大到核磁CT,小到病床的设计和墙角的包线,无不展现出对儿童细致贴心的关爱。

  一天的行程结束了,我们每一个人心里都充满了收获。想起第一制药厂的宣传墙上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谆谆嘱托赫然在列,回想起晋察冀边区土法制药的历史照片,再看眼前一条条世界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看到石药员工脸上洋溢着的坚定自信甜美的微笑,真是感慨万千。

  我们扎根于中华大地,这片曾经那么贫弱,那么苦难的土地。改革开放释放了中国巨大的生产力和创造力,短短的四十年,我们又回到了世界的中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我们这么的近。来时的路上职业病科李惠玲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讲的党课,实际上就是改革开放四十年这个伟大变革的一个历史缩影。历史曾经无可辩驳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今天——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累累硕果再一次无可辩驳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无不向我们诉说着这个颠扑不破的真理。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必须具有坚强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奋勇前行,做一个不愧时代的弄潮儿。

上一篇:

门诊、五官皮肤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我院织离退休干部党员、青年团员开展主题主题教育活动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