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西院成功举办第一次学术沙龙交流会

日期:2018/11/12 0:00:00  来源:北京朝阳医院

  11月8日西院科教办公室在急诊楼四层报告厅开展了“临床研究的方法和实践”讲座,沙龙执行主席西院临床医学研究室靳嘉巍担任主持,特邀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刘芬教授和疝和腹壁外科副主任医师王明刚为嘉宾,急诊科医师魏兵和研究生代表凌露也参与了交流。共有50多名中青年医师参与本次讲座。

  在国家对现代化综合性医院医教研协调发展的要求下,为培养和提高西院中青年医师的临床科研能力,以推动西院学术和科研的创新,在院领导的支持下,西院科教办公室将组织一系列学术沙龙活动促进西院中青年医师学术交流,培养中青年学术人才。11月8日推出的“临床研究的方法和实践”为第一期活动。

  首先,刘芬教授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解流行病学方法、临床研究设计和数据分析。接着王明刚结合疝和腹壁外科开展的系列临床研究,从一个临床医生的角度来给大家介绍怎么践行临床研究,同时展示了疝和腹壁外科临床研究取得的优异成绩。然后魏兵从急诊医学和急诊科的现状阐明了开展临床研究的一些难点并和大家交流了科研思路,表达出了对开展临床科研的兴趣。
凌露(2018级)做了关于循环肿瘤DNA临床研究的文献介绍。最后由西院科教办公室主任王京对此次交流会进行总结,表达了对中青年医师的期望和要求,并对今后沙龙举办的方向和方式做了介绍。

  此次讲座提升了大家对开展临床研究的信心和积极性,会后大家均表示收获满满,愿意今后在医教研各方面全力拼搏,为西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

王广教授团队在《Nature Medicine》发表论文揭示二甲双胍通过调节肠道菌群-胆汁酸-肠FXR轴改善代谢异常

下一篇:

我院举办第十一届呼吸系统疾病介入诊治学习班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