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举办第十一届呼吸系统疾病介入诊治学习班

日期:2018/11/12 0:00:00  来源:北京朝阳医院

  11月2日至4日,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呼吸疾病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呼吸系统疾病介入诊治学习班在我院门诊十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此次学习班是北京呼吸疾病研究所内镜室获得国家卫计委内镜专业技术培训基地以来开办的第十一届学习班,来自全国的100多位呼吸专业、内镜专业、肿瘤专业的医生及专科护士参加了这次学习班活动。不同以往,本届学习班邀请了国内著名介入呼吸病学专家王广发、李强、张杰、黄海东等教授,专家们从介入呼吸病学的学科建设到复杂气道疾病的临床治疗策略,再到大咯血等气道急症的处理,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们介绍了介入呼吸病学的诊疗规范。在学习班上,我院童朝晖、施焕中、高堃、王剑锋,中日医院林江涛,胸科医院傅瑜以及世纪坛医院沈文彬等专家分别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出发,带来了最新的学科进展。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介入呼吸病学团队结合自身临床工作,系统地为与会学员们讲解了常用呼吸内镜技术,特别是当下的学科热点——虚拟导航、REBUS- GS、冷冻肺活检、内科胸腔镜等。

  除讲座授课外,
本届学习班还采用手术演示与体外呼吸内镜模拟培训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让学员们在观摩内镜手术操作之外,有机会亲自体验EBUS-TBNA、硬镜插入、镜下冷冻及内科胸腔镜等高级内镜操作技术,通过多元化学习,加深对呼吸内镜技术的理解。

  金秋送爽,云淡风清,此次北京朝阳医院呼吸系统疾病介入诊治学习班顶尖学者齐聚,学科热点荟萃,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推进呼吸内镜教学模式创新,进一步扩大了我院介入呼吸病学专业的学术影响力,获得与会学员一致好评。

上一篇:

西院成功举办第一次学术沙龙交流会

下一篇:

我院继续开展“相约守护”互换体验季活动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